学校入选第二批“坦桑尼亚国家职业标准开发项目” 立项建设单位

时间:2022-10-21 点击数量:

近日,由学校国际合作交流处统筹,机械工程与自动化学院申报的机械设备维修技术员4级标准及车辆工程学院申报的新能源汽车工程师7-8级标准成功立项,学校入选第二批“坦桑尼亚国家职业标准开发项目”立项建设单位。

该项目由坦桑尼亚国家职业教育委员会、中非职业教育联盟和中非(重庆)职业教育联盟联合主办。针对坦桑尼亚国家重点行业职业技能岗位,优选中国同等数量的职业标准,经本土化修订后,按照坦桑尼亚国家相关流程注册认证,与配套专业教学标准一并纳入坦桑尼亚国家职业教育体系。

据悉,这是中国首次直接为一个非洲国家批量式开发和修订职业标准,对中国职业教育的国际化发展有极其重要的里程碑意义。“志合者,不以山海为远!”坦桑尼亚国家职业标准开发项目的实施,必将为我校中非职业教育合作揭开新的篇章,为坦桑尼亚职业教育发展提供“重工”智慧,为赓续中非传统友谊做出新贡献!

 

地址:重庆市渝北区(空港)桃源大道1000号 党政办:023-61879228

电话:023-61879050 61879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