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走进党史教育基地 重温红色革命历史

时间:2021-05-06 点击数量:

2021430日,国际合作交流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党支部开展走进党史教育基地,重温红色革命历史活动,组织支部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参观中共代表团旧址及红岩干部党性教育基地—桂园。

1945年,周恩来率中共出席旧政治协商代表团来渝,国民政府将中共代表团旧址拨给中共代表团使用。中共代表团的周恩来、董必武、王若飞、叶建英、陆定一、邓颖超、李维汉等同志都曾在此辛勤工作。同年,重庆谈判期间,桂园作为毛泽东在重庆市内办公会客的地方,也是当年毛泽东与周恩来代表共产党同国民党代表进行谈判和签订《国共双方代表会谈纪要》(即双十协定)的地方。这两处旧址重点呈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人民争取民族独立的波澜壮阔的历史,展示红岩革命精神形成的历史过程。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深切体会了老一辈共产党人在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时期,为争取民族解放和人民民主而艰苦斗争所培育形成的“红岩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坚定理想信念,继承和发扬革命先辈坚忍不拔、顽强拼搏、勇往直前的大无畏精神,牢记党员本色、忠诚履职尽责、敢于担当作为,从严从实抓好学院各项工作,为建党100周年交上满意答卷。

红岩党性教育基地-桂园

“双十协定”

 

 

 

 

地址:重庆市渝北区(空港)桃源大道1000号 党政办:023-61879228

电话:023-61879050 61879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