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关于2018年学生赴韩国短期访学项目通知

时间:2018-10-25 点击数量:

 

各二级学院:

为拓展高职院校学生视野,搭建学生国际交流平台,加强校际学生交流,增进学生对韩国教育文化的认知和理解,鼓励品学兼优、多才多艺的学生获得更多提升自身能力的机会。经研究决定,学校拟组织我校学生赴韩国进行为期7天的短期访学项目,项目具体信息如下:

一、韩国大学简介:

韩国京畿大学建于1947年,是位于首尔(Seoul)及京畿道道厅水原(Suwon)的韩国著名大学校,是京畿道的代表性名门学府,也是韩国9所以道级(省级)行政区命名的大学之一。学校于1962年开设的观光学系,是亚洲开设最早、韩国最具名气的专业之一,并且在艺术设计、媒体影像、经营贸易等专业也享有较高声誉。京畿大学校内有最新酒店式宿舍,首尔地区的大学一般没有校内宿舍。周围有三星电子集团,爱宝乐园,韩国民俗村等韩国代表性标志,便于去参观学习韩国的文化。

首尔大学全称为国立首尔大学,简称首尔大,位于韩国首都首尔,原名为国立汉城大学。前任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及多位韩国总统均出身于首尔大学。首尔大学是韩国公认的最高学府,世界著名大学、亚洲顶尖的研究型国立综合大学之一,是亚洲大学联盟、环太平洋大学联盟(Association of Pacific Rim Universities)、东亚四大学论坛(BESETOHA )和东亚研究型大学协会(The Association of East Asian Research Universities)的成员之一。首尔大学每年在各种排名榜上稳居韩国大学第一位,是大韩民国最高学府。在最新QS世界大学排名中排名全球大学第36位。2016-2017年QS世界大学排名中排名全球大学第35位。 在2017年USNews世界大学排名中位列第119位。在世界大学学术排名2017(ARWU)中位列第100-150位。在2012-2013和2013-2014年的QS亚洲大学中排名第四。首尔大学在韩国人心目中的地位可与北大清华在国内的声望相比。首尔大学(Seoul National University)与高丽大学(Korea University)和延世大学(Yonsei University)被称为韩国大学的一片天(S.K.Y.)。

梨花女子大学是韩国首尔历史最悠久的大学之一,建校于1886年,是亚洲AACSB认证大学之一。梨花女子大学原名梨花学堂,是朝鲜高宗皇帝和明成皇后为纪念当时首先在韩国开创女子教育的循道卫理会医生Scranton的太太而命名的。1948年改名为梨花女子大学。截至2013年10月,学校有科34个,直属附属机构33个,终身教育院1个、远程终身教育院1个,附属医院1个,附属学校4个,并设学校2个,研究机构69个;校园面积546389平方米(截至2012年10月),建筑面积458963平方米(截至2012年10月);有教职员1549人,学生20750名,本科14964名,研究生院在校生5786名。

二、报名流程

(一)全校学生自愿报名,报名学生需填写《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学生赴韩国访学项目报名表》、《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出境政审表》及《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学生综合素质得分表》(参照《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学生综合素质考评办法》对2017-18学年下学期进行参评),经二级院系和学生处审核后,参加学校组织的面试,并由学校评定最后结果

(二)报名学生基本条件

    1.身心健康,形象气质良好,无任何疾病。

2.热爱祖国,品德高尚,表现良好,善于沟通,有强烈的集体荣誉感和团队合作精神,在校期间无违法、违规、违纪行为,无任何处分记录,且每学期获得过学院操行评定良好及以上。

3.有特长,获得过院级及以上文体活动、技能大赛、才艺竞赛、社会工作等其中一项奖励。特长包括:机器人设计制作、书画创作、摄影摄像、舞蹈表演、传统乐器演奏、体育运动如乒乓等。

4.成绩良好,获得过学院及以上奖学金的同学优先。

5.全国或省市技能大赛获奖的同学优先。

6.外语水平良好,通过英语等级考试的同学优先

三、访学时间:2018年11月中旬共七天(具体日期待定)

四、报名截止时间:2018年10月31日

五、费用及行程:

团费8400元及以实际价格为准的国际往返机票费

通过综合评定选拔20名学生学校将给予团费全额资助

 

 

第一天

抵达韩国,入住京畿大学师生公寓式酒店

第二天

前往京畿大学,参观校园,韩国文化体验(韩语课、跆拳道)

第三天

前往京畿大学,韩国文化体验(韩语课、K-POP 舞蹈),结业仪式(授予证书、纪念合影)

第四天

参观首尔大学、韩国文化体验、学生交流座谈

第五天

参观三星电子弘报馆、KBS水原放送局,韩国传统文化体验

第六天

参观梨花女子大学、现代汽车展示馆

第七天

前往仁川国际机场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2018年10月25日

地址:重庆市渝北区(空港)桃源大道1000号 党政办:023-61879228

电话:023-61879050 61879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