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关于2019年学生赴西班牙访学通知

时间:2019-03-01 点击数量:

各二级学院:

经研究决定,学校拟组织我校学生赴西班牙进行为期11天的访学体验活动,有利于拓展学生视野,搭建学生国际交流平台,加强校际学生交流,增进学生对西班牙教育文化的认知和理解,鼓励品学兼优、多才多艺的学生获得更多提升自身能力的机会。

一、项目及学校简介:

西班牙位于欧洲西南部,是一个充满热情、富于活力的国家,是欧洲文艺复兴的发源地之一,历史文化底蕴深厚,还是中国“一带一路”北部线路的终点站,与中国有着密切的经济文化往来。而西班牙语是仅次于汉语和英语的世界第三大语言。不仅如此,西班牙教育资源丰富,资金雄厚,其高等教育在整个欧洲乃至全世界都享誉盛名,因此每年都吸引着来自世界各地的学生前往求学和开展各种交流活动。

本项目为渴望开拓视野的在校大学生,提供为期一周的密集课程学习及体验课程,通过切身体验西欧文化,深入了解及体验西班牙教育体系、历史文化、特色建筑。 

本次短期留学体验为学生安排了:包括语言课程、文化历史课程、建筑课程、学生交流活动、参观著名人文景点、颁发结业证书等项目。让学生与西班牙以及其他地区的学生交流学习,提高学生的国际交流能力、拓展国际视野,实现与国际教育接轨的教学意义。

布尔戈斯大学(Universidad De Burgos)是西班牙一所综合性公立大学,是依据西班牙教育法成立于上世纪70年代初的一所西班牙公立大学,并于1994年正式更名为布尔戈斯大学,徜徉于大学校区可以感受到历史艺术和现代科技,人文和自然的完美结合。另外,大学邻近享有文化遗产城市之美誉的布尔戈斯,这里拥有三个世界文化遗产:布尔戈斯主教堂,阿塔普埃尔克山人亚科以及和圣地亚哥朝圣之路。大学现有超过10,000名学生分布于两大校区:San Amaro和Vena,共6个院系,专业涵盖法律,医学,历史,信息工程,教育,经济和建筑等多个领域,其中建筑类信息类以及经济类专业享负盛名。

二、报名流程

(一)各院系大一、大二优秀学生自愿报名,报名学生需填写《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学生赴西班牙访学项目报名表》、《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出境政审表》及《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学生综合素质得分表》(参照《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学生综合素质考评办法》对2018-19学年上学期进行参评),经二级院系和学生处审核后,参加学校组织的面试,并由学校评定最后结果。

(二)报名学生基本条件:

1.身心健康,形象气质良好,无任何疾病。

2.热爱祖国,品德高尚,表现良好,善于沟通,有强烈的集体荣誉感和团队合作精神,在校期间无违法、违规、违纪行为,无任何处分记录,且每学期获得过学院操行评定良好及以上。

3.有特长,获得过院级及以上文体活动、技能大赛、才艺竞赛、社会工作等其中一项奖励。特长包括:机器人设计制作、书画创作、摄影摄像、舞蹈表演、传统乐器演奏、体育运动如乒乓等。

4.成绩良好,获得过学院及以上奖学金的同学优先。

5.全国或省市技能大赛获奖的同学优先。

6.外语水平良好,通过英语等级考试的同学优先

三、访学时间:2019年5月上旬(以实际出发时间为准)

四、报名截止时间:2019年3月11日(因签证材料准备和办理周期,报名时间有限)

五、费用及行程:

该项目总费用为团费8900元及以实际价格为准的国际往返机票费和签证费。

通过综合评定排名前15名的学生学校将给予团费全额资助,个人承担国际往返机票及签证费。未入选学校资助的学生,个人承担项目总费用。

西班牙短期游学体验行程安排(根据实际情况可能会进行调整)

第一天

重庆江北机场集合

抵达马德里

第三条

参观布尔戈斯大学

第四天

布尔戈斯大学语言学校,学习西班牙语参观布尔戈斯城。

第五天

学习西班牙语布尔戈斯大学文化课程学习

第六天

布尔戈斯大学语言学校,学习西班牙语

布尔戈斯大学文化课程学习

布尔戈斯大学交流研讨会

第七天

布尔戈斯大学语言学校,学习西班牙语

布尔戈斯大学文化历史课程学习

第八天

布尔戈斯大学语言学校,结业课程,颁发结业证书

乘车前往西班牙历史文化古城萨拉曼卡

参观萨拉曼卡城

第九天

参观萨拉曼卡大学萨拉曼卡主教大学

乘专车前往马德里

游览马德里太阳门广场丽池公园

第十天

前往马德里国际机场

乘坐国际航班返程重庆

第十一天

抵达重庆

返回学校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2019年3月1日




地址:重庆市渝北区(空港)桃源大道1000号 党政办:023-61879228

电话:023-61879050 61879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