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陆海新通道职业教育国际合作联盟2022年第一次工作例会顺利召开

作者:张雅祺 时间:2022-07-12 点击数量:

78日上午,陆海新通道职业教育国际合作联盟(以下简称“联盟”)在渝举办2022年第一次联盟工作例会。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李斌、成都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赖斌、成都航空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熊熙、四川邮电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戴娅玲重庆国际物流口岸物流协会副秘书长蒋啸冰、重庆新雅国际物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建宏、学院副院长秦传江30余位联盟理事长单位、副理事长单位代表参加会议。大会分为工作汇报和议题研讨两个阶段,会议由联盟常务理事长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秦传江主持会议。

会议伊始,联盟常务理事长学校副院长秦传江向各位参加例会的重庆市教育委员会领导、理事长和副理事长单位代表表示欢迎。随后,他做了联盟工作情况汇报,2022年上半年联盟不断完善联盟机制架构,并统筹协调各工作委员会,围绕“八个一”工程共同开展建设。他还分析了联盟建设的问题及解决思路,以及联盟进一步工作计划。

会议第二阶段,联盟师资队伍建设专委会、国际化课程建设专委会、涉外办学专委会、产教融合专委会、政策研究与发展专委会、创新创业专委会六大工作委员会负责人分别对“联盟2022年年会方案”“联盟留学生技能大赛活动策划方案”“熊猫工坊建设指南的意见征集”等七个议题进行依次审议。

最后,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李斌对此次会议做了总结发言,李斌处长对联盟发展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加强秘书处统筹,完善机制建设;二是发挥专委会能动性,聚焦特色项目;三是保持开放态度,整合行业企业资源


会议现场

联盟常务理事长、学校副院长秦传江做工作汇报

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李斌讲话


地址:重庆市渝北区(空港)桃源大道1000号 党政办:023-61879228

电话:023-61879050 61879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