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陆海新通道职业教育国际合作联盟2021年第一次工作例会顺利召开

作者:张雅祺 时间:2021-12-22 点击数量:

1221日下午,陆海新通道职业教育国际合作联盟(以下简称“联盟”)在渝举办2021年第一次联盟工作例会。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李斌、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院长郭天平、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秦传江、成都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杜海成、成都航空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熊熙、四川邮电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戴娅玲、重庆工商职业学院副院长江涛等30余位联盟理事长单位、副理事长单位代表参加会议。大会共分为工作汇报和主旨讨论两个阶段,分别由联盟常务理事长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秦传江和成都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杜海成主持。

会议伊始,联盟常务理事长学校副院长秦传江致欢迎词。对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四川省教育厅的亲力指导,对川渝两地各兄弟院校的协助与支持表示感谢。随后,联盟秘书长学校国际合作交流处副处长兰文奎做了联盟2021年工作总结汇报,并发布联盟2022年工作计划。

会议第二阶段,联盟师资队伍建设专委会、国际化课程建设专委会、涉外办学专委会、产教融合专委会、政策研究与发展专委会、创新创业专委会六大工作委员会牵头单位负责人分别就联盟专委会建设总体思路及2022年工作规划、联盟发展建议等方面进行了主旨讨论。

主旨讨论环节后,联盟理事长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院长郭天平对联盟建设提出要求。他表示,学校作为联盟理事长单位要积极发挥牵头作用,持续推动职业教育的高质量对外开放。要整合各项资源,发挥各院校优势,与联盟各成员单位一同搭建国际交流合作平台、资源共建共享平台等多元平台,切实提升联盟成员单位的国际化水平,将联盟打造成推动国际合作交流、资源共享,川渝对外开放的重要窗口和平台,为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贡献力量。

最后,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李斌和四川省教育厅对外交流与合作处代表李宜康分别对此次会议做了总结发言,李斌处长对联盟发展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坚持高起点谋划,高标准建设;二是坚持求同存异,拓宽合作渠道;三是坚持互联互通,提升合作质量

此次例会是陆海新通道职业教育国际合作联盟9月在渝成立以来,召开的首次专委会工作会议,是紧抓国家《西部陆海新通道总体规划》战略机遇,深化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的具体动。陆海新通道职业教育国际合作联盟建设项目是重庆市国际化特色项目,获得重庆市财政资金专项支持300万元,该项目入选重庆市职业教育发展“十四五”规划重点建设项目。截止日前,联盟已吸纳152家会员单位,其中院校单位124个,包含26个外方院校单位,涉及13个国家1个地区,企业单位28个。

会议现场

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李斌讲话

联盟理事长、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院长郭天平讲话

联盟常务理事长、学校副院长秦传江致辞

地址:重庆市渝北区(空港)桃源大道1000号 党政办:023-61879228

电话:023-61879050 61879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