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西班牙文化鉴赏沙龙成功举办

时间:2021-12-10 点击数量:

12月8日、12月9日由国际合作交流处组织的西班牙文化鉴赏沙龙活动在丁香水榭3栋创新创业孵化园咖啡厅成功举办。本次沙龙以西班牙文化鉴赏为主题,为全校100余名师生介绍了西班牙文化。

沙龙中,主持人图文并茂地为师生们讲解了西班牙国粹舞蹈弗拉明戈,天才建筑师高迪设计的圣家堂,激情四射的西红柿节、魔幻神奇的法雅节等多元鲜活的西班牙文化。准备了样式丰富、口味多样的西班牙风味小吃和特色饮品,为在场师生带来了一场文化与美食的碰撞体验。同时,也对比了中外文化的差异,以此提高师生们文化鉴赏能力,引导师生树立对优秀文化的敬畏之心,鉴别文化的精华与糟粕,吸收借鉴外国优秀的先进文化来达到取长补短的作用,找到适合我国社会发展需要的优秀传统文化。

此次沙龙活动轻松活跃、气氛热烈,增进了我校师生对不同文化的认知和理解,提高了我校师生国际化视野和跨文化交际能力,发挥了高等教育文化育人的社会功能,加快了我校文化传播阵地建设,活跃了文化育人氛围,有利于我校完善人文教育体系,增强文化育人实效。

活动现场

学生参与美食制作

 

地址:重庆市渝北区(空港)桃源大道1000号 党政办:023-61879228

电话:023-61879050 61879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