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合作交流发展历程

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坚持开放办学,以服务国家战略需要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引进来”与“走出去”双线发展,不断拓宽交流领域,加深合作层次,国际化水平持续提升。学校是陆海新通道职业教育国际合作联盟理事长单位,教育部“百千万交流计划”院校,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理事单位,重庆高校国际交流合作示范校,入选教育部“中国—东盟高职院校特色合作项目”及重庆市国际化特色项目。获得全国职业院校“国际影响力50强”院校称号,连续五年获批重庆高校推进国际化综合奖补及“重庆市人民政府外国留学生市长奖学金丝路项目”。与美国、德国等21个国家的40多所院校、企业开展了150多项国际合作项目。牵头成立了涵盖14个国家和地区、13个省市、159家会员单位的陆海新通道职业教育国际合作联盟 联盟建设被教育部、重庆市政府列入了《关于推动重庆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促进技能型社会建设的意见》《重庆市教育事业“十四五”规划》重点任务。积极开展具有国际影响的职业教育标准、资源建设。开发并向坦桑尼亚、埃塞俄比亚等7个国家输出职业教育专业标准、课程标准等30余项。伴随国际产能走出去,联合长安集团在沙特阿拉伯、墨西哥建设鲁班工坊。联合老挝老德职业学院建设的熊猫工坊入选教育部“中国—东盟高职院校特色合作项目”。面向泰国、巴基斯坦、沙特阿拉伯等10余个国家和地区开展境外人才培养、技术服务、中国文化教育合作,为走出去企业培养了1300余人本土化海外技术技能人才。与加拿大、德国、匈牙利、澳大利亚院校开展合作办学项目,培养学生600余人。400余名教师赴海外进修深造、学术交流、工作实践。打造“留学重工”精品工程,建设双语在线课程8门,招收美国、日本、韩国、越南等国家300余名来华留学生。

 

 

地址:重庆市渝北区(空港)桃源大道1000号 党政办:023-61879228

电话:023-61879050 61879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