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关于2019年暑期赴美带薪实习项目通知

时间:2018-09-26 点击数量:

各二级学院:

经研究决定,学校拟组织我校学生于2019年暑期进行带薪实习项目。该项目让学生有机会亲身体验美国企业文化,提高英语沟通能力,与美国同事以及来自其他国家的实习生并肩工作,实现跨文化跨国际交流,培养开阔的世界观,同时收获海外企业工作经验增加学生就业优势,提高自身综合素质。

一、项目简介:

暑期赴美带薪实习项目(SWT)是美国国务院教育及文化事务局根据美国政府信息及教育交流法案《Smith-Mundt Act》制定的面向全世界大学生的暑期文化交流项目。由美国国会立法、美国国务院教育和文化事务局授权机构操作、得到美国驻华各使(领)馆的高度认可和支持。此外,J-1交流访问学者签证让参加SWT项目的中国学生在完善的美国劳动制度保障下进行实习工作,学生参加项目全程接受美国政府监管,以合法纳税人的身份实习工作、与同级别同岗位的美国同事同工同酬、全程享有医疗保险、享受与美国本土实习生相同的福利待遇及保障。  

二、报名对象

(一)各二级学院大二优秀学生自愿报名,学校会组织相应语言培训。

(二)报名学生基本条件:

1.身心健康,无任何疾病。

2.热爱祖国,品德高尚,表现良好,善于沟通,有强烈的集体荣誉感和团队合作精神,在校期间无违法、违规、违纪行为,无任何处分记录,且每学期获得过学院操行评定良好及以上。

3.有特长,获得过院级及以上文体活动、技能大赛、才艺竞赛、社会工作等其中一项奖励优先

4.成绩合格,获得过学及以上奖学金的同学优先。

5.外语水平良好,通过英语等级考试的同学优先

6.报名学生认真填写《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学生2019年暑期赴美带薪实习项目报名表》和《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出境政审表》,由系部及学生处审核后,交于国际处。

三、实习时间:20196-9月(以实际出发时间为准)

四、报名截止时间:2018年10月15日前

五、费用及行程

项目费为23000元,费用包含申请综合评估、美国带薪实习岗位匹配、核发DS-2019表 (申请 J-1签证必备文件)、I-901 SEVIS费用、美国使(领)馆签证预约、美国使馆签证前辅导、安全教育及培训、美国医疗保险和意外伤害保险以及美国当地紧急支持服务。

学生自行承担护照费、签证办理费、往返国际机票、境内外交通费、在美食宿等费用。

学校资助每位入选学生5000元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2018年9月25日

 

地址:重庆市渝北区(空港)桃源大道1000号 党政办:023-61879228

电话:023-61879050 61879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