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学生短期赴泰国支教实习项目通知

时间:2018-05-31 点击数量:

各二级学院:

经研究决定,学校拟组织我校学生赴泰国进行为期30天或60天的短期支教实习活动,有利于拓展学生视野,搭建学生国际交流平台,加强校际学生交流,增进学生对泰国教育文化的认知和理解,鼓励品学兼优、多才多艺的学生获得更多提升自身能力的机会。

一、项目及学校简介:

   项目依托曼谷创新语言学校。该学校与泰国教育部所属的100多所公立中小学校有着长达十年以上的良好合作。与近些年陆续进入泰国的孔子学院,也有长期的合作关系。项目为对外汉语专业、国际教育专业或其他专业的本科生安排了为期不等的多项目泰语和英语的学习培训和泰国公立学校的实习,让学生切实具备在泰国生活和交流的能力。另外,安排学生在曼谷体验当地文化风俗和宗教活动,面对面感受异国风情。

曼谷创新语言学校坐落于泰国首都曼谷与北榄府交界处,毗邻素万那普国际机场,周边多家国际私立学校环绕,创立至今已逾7年。该学院致力于适应泰国地区学生对以中国为代表的他国语言和文化的需求,以创新、有趣、新奇的教学方法与优质、可靠、专业的师资力量为后盾,传播中华语言文化,增进中泰友谊,促进世界多元化发展。

       二、报名对象

(一)各院系大一、大二优秀学生自愿报名

(二)报名学生基本条件:

1.身心健康,形象气质良好,无任何疾病。

2.热爱祖国,品德高尚,表现良好,善于沟通,有强烈的集体荣誉感和团队合作精神,在校期间无违法、违规、违纪行为,无任何处分记录,且每学期获得过学院操行评定良好及以上。

3.有特长,获得过院级及以上文体活动、技能大赛、才艺竞赛、社会工作等其中一项奖励优先。特长包括:机器人设计制作、书画创作、摄影摄像、舞蹈表演、传统乐器演奏、体育运动如乒乓等。

4.成绩良好,获得过学院及以上奖学金的同学优先。

5.全国或省市技能大赛获奖的同学优先。

6.外语水平良好,通过英语等级考试的同学优先

7.报名学生认真填写《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学生短期赴泰国支教实习项目报名表》和《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出境政审表》,由系部及学生处审核后,交于国际处。

三、访学时间:20187-8月(以实际出发时间为准)

四、报名截止时间:201868

五、费用及行程

访学参团费用由学校资助每位入选学生5000元,学生个人承担880元(支教30天)或者1880元(支教60天)项目费和以实际价格为准的国际往返机票费用。(项目费实际为5880元(60天为6880元),包含住宿、接送机、泰语培训、教师培训以及实习证明)。
附件一:短期赴泰国支教项目行程安排
附件二:学生短期赴泰国支教实习项目报名表
附件三: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出境政审表

地址:重庆市渝北区(空港)桃源大道1000号 党政办:023-61879228

电话:023-61879050 61879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