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高职教育国际合作联盟2019对德教育合作交流洽谈会在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圆满举行

时间:2019-05-31 点击数量:

5月28日上午,重庆高职教育国际合作联盟2019对德教育合作交流洽谈会在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圆满举行。本次会议围绕中德高校合作培养酒店管理双元制大学生项目展开。德国BSK国际教育机构执行总裁Kai-Arne Fiedler、德国IST管理应用技术大学副校Martin Sommer、德国酒店协会主席Alexander Aisenbrey、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书记王官成,以及重庆高职教育国际合作联盟其他14所会员单位的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此次洽谈会。洽谈会由重庆高职教育国际合作联盟理事长单位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国际处处长张科主持。

会上,重庆高职教育国际合作联盟理事长单位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王官成代表联盟致辞,介绍了学院的办学情况、联盟对德合作情况等,希望全体与会单位及来宾,通过合作洽谈会,加深中德两国的职业教育合作,开展互惠共赢的合作项目。德国BSK国际教育机构执行总裁Kai-Arne Fiedler介绍了BSK的基本情况,以及近年来BSK与中国高校的合作,并希望通过此次洽谈会,推动中德双方紧密合作,互利共赢。

随后,德方进行了专题发言。德国IST管理应用技术大学副校长Martin Sommer、德国酒店协会主席Alexander Aisenbrey进行了专题发言,主题分别为双元制酒店管理专业的课程体系和人才培养方案、德国酒店如何实现双元制大学生理论与实践结合。

本次洽谈会以中德高校合作培养酒店管理双元制大学生项目为主题,为重庆高职教育搭建国际平台,推进重庆高职教育的国际化发展。活动中,与会的15所联盟会员单位与外方院校及机构进行了深入的项目对接洽谈,并现场签订了合作备忘录,据统计,会上已有10所重庆院校与外方院校达成合作意向并签订合作备忘录,为进一步的合作奠定基础,并计划在近期开展中德高校合作培养酒店管理双元制大学生项目”启动会

 

洽谈会现场

 

专题发言

 

签订合作备忘录

 

合影留恋

 

/文    党委宣传部/国际合作交流处

 

 

 

地址:重庆市渝北区(空港)桃源大道1000号 党政办:023-61879228

电话:023-61879050 61879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