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共国际合作交流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七次集中学习及检视问题研讨会

时间:2019-11-15 点击数量:

20191115日下午,中共国际合作交流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党支部在行政楼402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第六次集中学习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张科同志主持。

曾浩淼和茹蕾同志分别领读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第八章: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加强真抓实干的作风建设,第九章:加强学习,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全面增强执政本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第十二章:带领人民创造更加幸福美好生活,第十三章:建设美丽中国,第十四章:坚决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第十五章:把人民军队全面建成世界一流军队;《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第十一章:建设教育强国,第十二章: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第十三章:推进教育公平,第十四章:全面提高教育质量、十九届四中全会会议精神。会议组织每名党员对照党章规定的党员条件和义务权利,对照《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对照师生员工提出的意见建议等,查找党员意识、担当作为、服务群众、遵守纪律、作用发挥等方面以及在肃清孙政才恶劣影响和薄熙来、王立军流毒上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差距和不足,开展自我问题检视。

支部书记张科同志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作为学校职能部门,肩负着为学校发展出力献策的重任,特别是学校国际化办学的特殊使命,首先要加强理论修养,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提高战略思维、历史思维、辩证思维、创新思维、法治思维、底线思维能力,善于从纷繁复杂的矛盾中把握规律,不断积累经验、增长才干,只有这样才能更准确、更及时地认识风险,化解风险。在外事工作中讲党性原则,积极开拓合作渠道,敢于担当创新,处理好各种复杂矛盾,掌握主动权,尽快打开工作新局面。

支部书记张科同志要求,对这次检视出来的问题要进行再梳理。一是建立问题整改清单,突出落实责任、分类施策整改和明确整改时限,做到整改进程和整改效果可检查、可监督。二是开展专项整治,对党员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集中力量开展治理。三是强化立规执纪,将整改措施和成果制度化。

 

第六次学习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七次集中学习及检视问题研讨会

  编辑:中共国际合作交流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党支部

 

地址:重庆市渝北区(空港)桃源大道1000号 党政办:023-61879228

电话:023-61879050 61879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