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2018年学生赴泰国访学通知

时间:2018-05-10 点击数量:


各二级学院:

经研究决定,学校拟组织我校学生赴泰国进行为期7天的访学体验活动,有利于拓展学生视野,搭建学生国际交流平台,加强校际学生交流,增进学生对泰国教育文化的认知和理解,鼓励品学兼优、多才多艺的学生获得更多提升自身能力的机会。
    一、泰国易三仓大学简介:

泰国具有2000多年佛教史,素有“微笑佛国”美誉。94%的人口信仰佛教,人文环境优越,气候宜人,社会治安良好。华裔血统的人口占40%,语言环境好,生活成本较低。泰国作为以旅游产业为经济支柱的国度,国民素质高,有利于外国人的社交生活。越来越多中国公民赴泰国学习交流、旅游生活。

易三仓大学(英文:Assumption University)位于泰国首都曼谷,是泰国第一所国际大学,也是泰国最早采用全英语教学的高等学府,同时也是泰国最大、声誉最高的私立大学。它始创于1901年,由致力于世界教育和慈善事业的天主教圣盖博瑞教会所主办,是一所具有现代化管理水平的综合性大学。这里有世界一流的校园、一流的设备、一流的管理、一流的师资。易三仓大学拥有一支由世界各国专家学者组成的高水平的师资队伍,采用全封闭式英语教学,为学生提供了良好的多元化氛围;校内共设65个学科,其中工商管理、计算机专业在亚洲处于领先地位;大学选用哈佛、耶鲁等名校的材料和教程,并采取学分制计分法,一切与国际接轨。

作为泰国首屈一指的著名学府,易三仓大学以其卓越的声望和严谨的教学原则吸引了美国、英国、澳洲、比利时等众多国际著名国际大学的注意。至今,易三仓大学已与许多国际院校正式建立了校际联系、签订合作协议。如:澳洲的WOLLONGONG大学;英国的SOUTH BANK大学;EXETER大学等国际性的著名大学,每年都有来自7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千5百多名国际学生加入易三仓大学。

2013年4月24日,易三仓大学成为泰国商务、管理和信息技术类学校的中流砥柱。其毕业生在工业、政府、银行和跨国公司中,无论是在管理层还是在技术方面都表现出众。

易三仓大学是获得美国和其他国家认可的大学,学分可以转到国外大学。毕业生可以在世界各地继续深造。同时,位于法国巴黎的国际大学联合会已经把易三仓大学列入该联合会编写的大学和其他教育机构手册。

2015年,为积极响应习主席“一带一路”战略号召,易三仓大学面向中国开始全面招生,以中、英文双语授课为主,辅助泰语教学 ,培养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和“一带一路”战略所需要的人才。

    二、报名对象

(一)各院系大一、大二优秀学生自愿报名,参加面试选拔。

(二)报名学生基本条件:
   
1.身心健康,形象气质良好,无任何疾病。

2.热爱祖国,品德高尚,表现良好,善于沟通,有强烈的集体荣誉感和团队合作精神,在校期间无违法、违规、违纪行为,无任何处分记录,且每学期获得过学院操行评定良好及以上。

3.有特长,获得过院级及以上文体活动、技能大赛、才艺竞赛、社会工作等其中一项奖励。特长包括:机器人设计制作、书画创作、摄影摄像、舞蹈表演、传统乐器演奏、体育运动如乒乓等。

4.成绩良好,获得过学院及以上奖学金的同学优先。

5.全国或省市技能大赛获奖的同学优先。

6.外语水平良好,通过英语等级考试的同学优先

7.报名学生认真填写《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学生赴泰国访学项目报名表》和《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出境政审表》,由系部及学生处审核后,交于国际处。

    三、访学时间:2018年6月上旬(以实际出发时间为准)

    四、报名截止时间:2018年5月17日

    五、费用及行程

访学参团费用由学校资助每位入选学生3000元,学生个人承担1800元团费和以实际价格为准的国际往返机票费用。(团费实际为4800元包含:签证费、保险费、泰国基础接送车费、课酬费、食宿费、参观、学习短途车费、门票费等)。

 

附:

第一天

重庆飞曼谷

 

    备注

第二天

11:20-13:50

到达学校,安排食宿和购买生活用品,晚餐

易三仓大学

 

9:00-10:00

早餐

10:00-12:00

参观校园(校史馆-文化中心-校园 ),全体人员参观完校史馆后在旁边的小礼堂集合gopng同去参观校园、学生宿舍

12:00-14:00

午餐、午休

14:00-16:00

基础泰语课

16:00-

晚餐、学校自由活动

第三天

9:00-10:00

早餐

易三仓大学

10:00-12:00

泰国文化礼仪课

12:00-14:00

午餐、午休

14:00-16:00

泰国传统文化舞蹈

第四天

9:00-18:00

参观泰国知名企业(或银行参观学习)

曼谷中国文化城、中国工商银行泰国分行

第五天

9:00-10:00

早餐

易三仓大学

10:00-12:00

与泰国学生或国外留学生见面交流会

12:00-14:00

午餐、午休

14:00-16:00

泰国花环制作(拜佛)

16:00-

自由活动

第六天

9:-18:00    曼谷一日游(四面佛、大皇宫、免税店、市中心购物)

 

第七天

返程回国

 

 
附件1: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学生赴泰国访学项目报名表

http://www.cqipc.edu.cn/uploadfile/2018/0510/20180510024425236.doc
附件2: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出境政审表

http://www.cqipc.edu.cn/uploadfile/2018/0510/20180510024612611.doc
 

 

地址:重庆市渝北区(空港)桃源大道1000号 党政办:023-61879228

电话:023-61879050 61879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