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关于2019年学生赴新加坡创新创业海外短期研修项目通知

时间:2019-04-09 点击数量:

各二级学院:

为激发创新创业的潜能,拓展创新创业的思维,强化创新创业的素养,提高学生综合素质。经研究决定,学校拟组织我校学生赴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进行为期7天的创新创业海外短期研修项目,项目具体信息如下:

一、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简介:

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Nanyang Technological University),简称南理工大(NTU),为国际科技大学联盟(Global Alliance of Technological Universities,简称G7联盟)发起成员、AACSB认证成员、国际事务专业学院协会(APSIA)成员,是新加坡一所科研密集型大学,在纳米材料、生物材料、功能性陶瓷和高分子材料等许多领域的研究享有世界盛名,为工科和商科并重的综合性大学。

南洋理工大学前身为1955年由民间发动筹款运动而创办的南洋大学,南洋大学的倡办人是新马胶业钜子陈六使先生,云南园校址由新加坡福建会馆捐赠;1981年,新加坡政府在南洋大学校址成立南洋理工学院,为新加坡经济培育工程专才;1991年,南洋理工学院进行重组,将国立教育学院纳入旗下,更名为南洋理工大学,与快速发展的教育事业齐驱并进;2006年4月,南洋理工大学正式企业化。

根据2015年4月学校官网显示,南洋理工大学建有云南园、卫星2个校区,其中云南园校区占地200公顷;有专任教师5546人,各类本科生和研究生33500人。

2017年6月7日,2018 QS 世界大学排名中,南洋理工大学名列全球第11名。

2017年QS 2018 亚洲大学排名榜发布,南洋理工大学名列亚洲第一。2018年全球最佳大学排行榜发布,南洋理工大学在亚洲排名第二。QS2018/2019年亚洲大学排行榜南洋理工大学名列第三。

二、报名流程 

(一)全校学生自愿报名,报名学生需填写《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学生赴新加坡创新创业海外短期研修项目报名表》、《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出境政审表》及《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学生综合素质得分表》(参照《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学生综合素质考评办法》对2018-19学年上学期进行参评),经二级院系和学生处审核后,参加学校组织的面试,并由学校评定最后结果。

(二)报名学生基本条件

1.身心健康,形象气质良好,无任何疾病。

2.热爱祖国,品德高尚,表现良好,善于沟通,有强烈的集体荣誉感和团队合作精神,在校期间无违法、违规、违纪行为,无任何处分记录,且每学期获得过学院操行评定良好及以上。

3.有特长,获得过院级及以上文体活动、技能大赛、才艺竞赛、社会工作等其中一项奖励。特长包括:机器人设计制作、书画创作、摄影摄像、舞蹈表演、传统乐器演奏、体育运动如乒乓等。

4.成绩良好,获得过学院及以上奖学金的同学优先。

5.全国或省市技能大赛获奖的同学优先。

6.外语水平良好,通过英语等级考试的同学优先 

三、访学时间:2019年5月共七天(具体日期待定)

四、报名截止时间:2019年4月16日

五、费用及行程:

研修费每人7000元(费用包含学费、签证及签证服务费、企业参观费、住宿费、早午晚餐费、保险费、集体活动交通费)及以实际价格为准的国际往返机票费。

通过综合评定选拔的前10名学生学校将给予研修费每人7000元的全额资助。

日期

上午

下午

晚上

 

第1天

星期日

机场集合,搭乘航班出发前往;

 

抵达樟宜机场,入住学生公寓;

 

 

先导

培训

 

第2天

星期一

寰宇发展与核心竞争力培养

——经济转型产业升级对高校人才需求;

新加坡纬壹科技园、裕廊商务园

——科技文教创新企业的成长;

 

个人

反思

 

第3天

星期二

人力资本的竞争优势

——创造力、创新力与环球胜任力的内涵;

市区重建局、城市展览中心

——城市经营管理与形象设计定位;

 

个人

反思

 

第4天

星期三

创意教学与创新创业课程教学

——科技教学实施、案例教学分析;

南洋理工大学华裔馆、学生学习中心

——南大历史品牌、南大文化特色;

 

个人

反思

 

第5天

星期四

南洋创新创业课程体验

学生创新创业的价值实现

——创业融资、知识产权、鼓励政策等;

创新创业迷你项目设计:

——课程领域、商业计划、设计思路;

——内容细化、程序优化、结构完善;

 

 

个人

反思

 

第6天

星期五

 

创意团队合作拓展训练

——团队行成、角色分配、谈判设计;

新加坡新生水工厂、滨海海水淡化

——科技创新应用、城市的可持续发展;

狮城人文体验;

 

 

小组

研讨

第7天

星期六

 

回返中国

见闻

分享

 

国际合作交流处

2019年4月9日

地址:重庆市渝北区(空港)桃源大道1000号 党政办:023-61879228

电话:023-61879050 61879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