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学生赴白俄罗斯国立技术大学访学项目通知

时间:2019-06-03 点击数量:

各二级学院:

为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促进中外人文交流,拓展学生视野,搭建学生国际交流平台,增进学生对白俄罗斯教育文化的认知和理解,鼓励品学兼优、多才多艺的学生获得更多提升自身能力的机会。经研究决定,学校拟组织我校学生赴白俄罗斯国立技术大学进行为期7天的访学项目,项目具体信息如下:

一、白俄罗斯国立技术大学简介:

白俄罗斯国立技术大学建立于1920年,是白俄罗斯历史最悠久、学术水平最高的理工科大学,学校在工程建筑、机械制造、生物工程技术等领域都有较高的科研技术水平。根据白俄罗斯教育部官方排名,在白俄罗斯所有高校中,白俄罗斯国立技术大学排名第二。    

作为白俄罗斯最负盛名的理工类大学,白俄罗斯国立技术大学拥有完备的理工专业。目前,学校共有17个院系,7个学院(中心),41个科研实验室,1个国家级科技园。培养了超过17.5万高技能的人才,超过35000名在校学生,2000多教师,其中50%是院士、白俄罗斯科学院通讯院士、教授和副教授。从2000年起有1500多位硕士,其中包含理学、教育学、经济学、建筑硕士。全国技术科学副博士研究生的30%是从白俄罗斯国立技术大学毕业的。

白俄罗斯国家科学院的大部分院士出自白俄罗斯国立技术大学。其众学科中的生物工程、信息技术、国际标准化及商品检验、生态学、工业经济等专业在欧洲及全世界都占有领先地位。白俄罗斯工业中的重型汽车(别拉滋、玛滋)、拖拉机、电冰箱、电视机、无线电仪器、计算技术、农用车、道路用车、生产自动化等闻名于世界。白俄罗斯国立工业大学和这些工业企业部门有着紧密的联系,大学的实验室根据他们的要求进行高效工艺的深入研究。学生的实习是直接进入生产性企业进行,所以很多学生毕业后在工作中成为了技术骨干、部门领导等等。

二、报名流程 

(一)全校一、二年级学生自愿报名,报名学生需填写《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学生赴白俄罗斯访学项目报名表》、《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出境政审表》及《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学生综合素质得分表》(参照《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学生综合素质考评办法》对2018-19学年上学期进行参评),经二级院系和学生处审核后,参加学校组织的面试,并由学校评定最后结果。

(二)报名学生基本条件

1.身心健康,形象气质良好,无任何疾病。

2.热爱祖国,品德高尚,表现良好,善于沟通,有强烈的集体荣誉感和团队合作精神,在校期间无违法、违规、违纪行为,无任何处分记录,且每学期获得过学院操行评定良好及以上。

3.有特长,获得过院级及以上文体活动、技能大赛、才艺竞赛、社会工作等其中一项奖励。特长包括:机器人设计制作、书画创作、摄影摄像、舞蹈表演、传统乐器演奏、体育运动如乒乓等。

4.成绩良好,获得过学院及以上奖学金的同学优先。

5.全国或省市技能大赛获奖的同学优先。

6.外语水平良好,通过英语等级考试的同学优先。 

三、访学时间:2019年9月共七天(具体日期待定)

四、报名截止时间:2019年6月14日

五、费用及行程:

项目费每人8500元(包含白俄罗斯学习费用、白俄罗斯食宿、交通、门票费用等)及护照费、以实际价格为准的国际往返机票费。

通过综合评定选拔的前10名学生学校将给予项目费每人8500元的全额资助。

 

第1天

抵达入住

第2天

上午:参观校园

学习简单的俄语课程

中午:午餐

下午:白俄罗斯国立技术大学课程学习

晚上:晚餐

第3天

上午:学习简单的俄语课程

参观工大校史馆,科技园

中午:午餐

下午:参加白俄罗斯留学生学习生活座谈会

晚上:晚餐

第4天

上午:学习简单的俄语课程

中午:午餐

下午:参加白俄罗斯国立技术大学交流研讨会

晚上:晚餐

第5天

上午:参观吉利白俄罗斯工厂,实地了解汽车制造工序

中午:午餐

下午:参观中白工业园

晚上:晚餐

第6天

上午:中白留学生科研学习讲座

中午:午餐

下午:文化参访

晚上:晚餐

第7天

上午:结业仪式

中午:午餐

下午:前往机场

 

国际合作交流处

2019年63日

地址:重庆市渝北区(空港)桃源大道1000号 党政办:023-61879228

电话:023-61879050 61879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