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学生暑期赴泰国汉语支教项目通知

时间:2019-06-25 点击数量:

各二级学院:

为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积累学生工作经验,打造国际化履历,体验泰国文化,同时传播中华文化,开拓学生视野,提升就业能力。经研究决定,学校拟组织我校学生暑期赴泰国曼谷进行为期一个月的汉语支教项目,项目具体信息如下:

一、项目介绍:

项目由泰国创新学校主办。该学校坐落于泰国首都曼谷与北榄府交界处,毗邻素万那普国际机场,周边多家国际私立学校环绕,创立至今已逾7年。该学院致力于适应泰国地区学生对以中国为代表的他国语言和文化的需求,以创新、有趣、新奇的教学方法与优质、可靠、专业的师资力量为后盾,传播中华语言文化,增进中泰友谊,促进世界多元化发展。

学校与泰国教育部所属的100多所公立中小学校有着长达十年以上的良好合作。与近些年陆续进入泰国的孔子学院,也有长期的合作关系。

二、报名流程 

(一)全校一、二年级学生自愿报名,报名学生需填写《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学生暑期赴泰国汉语支教项目报名表》、《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出境政审表》及《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学生综合素质得分表》(参照《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学生综合素质考评办法》对2018-19学年上学期进行参评),经二级院系和学生处审核后,参加学校组织的面试,并由学校评定最后结果。

(二)报名学生基本条件

1.身心健康,形象气质良好,无任何疾病。

2.热爱祖国,品德高尚,表现良好,善于沟通,有强烈的集体荣誉感和团队合作精神,在校期间无违法、违规、违纪行为,无任何处分记录,且每学期获得过学院操行评定良好及以上。

3.有特长,获得过院级及以上文体活动、技能大赛、才艺竞赛、社会工作等其中一项奖励。特长包括:机器人设计制作、书画创作、摄影摄像、舞蹈表演、传统乐器演奏、体育运动如乒乓等。

4.成绩良好,获得过学院及以上奖学金的同学优先。

5.全国或省市技能大赛获奖的同学优先。

6.外语水平良好,通过英语等级考试的同学优先。 

三、访学时间:2019年7月-8月共30天(具体日期待定)

四、报名截止时间:2019年6月27日

五、费用及行程:

项目费每人5000元(包含泰语培训、教学培训、住宿、早午餐等费用)及护照签证费、境外保险费、以实际价格为准的国际往返机票费。

通过综合评定选拔的前20名学生待顺利完成项目并经学校考核合格之后,学校将给予每人5000元的资助。

 

时间

行程

周日(第一周)

抵达机场,办理入住;

周一(第一周)

了解当地支教组织,进行备课;与带领老师们见面交流

周二(第一周)

进入班级进行深入的支教

周三(第一周)

进入班级进行深入的支教

周四(第一周)

进入班级进行深入的支教

周五(第一周)

文化参访

周末(第一周)

双休日自行安排

周一(第二至四周)

进入班级进行深入的支教

周二(第二至四周)

进入班级进行深入的支教

周三(第二至四周)

进入班级进行深入的支教

周四(第二至四周)

进入班级进行深入的支教

周五(第二至四周)

进入班级进行深入的支教

周末(第二至四周)

双休日自行安排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2019年6月24日

地址:重庆市渝北区(空港)桃源大道1000号 党政办:023-61879228

电话:023-61879050 61879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