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暑期赴美带薪实习项目通知

时间:2019-09-29 点击数量:

各二级学院:

经研究决定,学校拟组织我校学生于2020年暑期进行带薪实习项目。该项目让学生有机会亲身体验美国企业文化,提高英语沟通能力,与美国同事以及来自其他国家的实习生并肩工作,实现跨文化跨国际交流,培养开阔的世界观,同时收获海外企业工作经验增加学生就业优势,提高自身综合素质。

一、项目简介:

暑期赴美带薪实习项目(SWT)是美国国务院教育及文化事务局根据美国政府信息及教育交流法案《Smith-Mundt Act》制定的面向全世界大学生的暑期文化交流项目。由美国国会立法、美国国务院教育和文化事务局授权机构操作、得到美国驻华各使(领)馆的高度认可和支持。此外,J-1交流访问学者签证让参加SWT项目的中国学生在完善的美国劳动制度保障下进行实习工作,学生参加项目全程接受美国政府监管,以合法纳税人的身份实习工作、与同级别同岗位的美国同事同工同酬、全程享有医疗保险、享受与美国本土实习生相同的福利待遇及保障。    

二、报名对象

(一)全校大一大二学生自愿报名,报名学生需填写《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学生暑期赴美带薪实习项目报名表》、《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出境政审表》及《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学生综合素质得分表》(参照《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学生综合素质考评办法》对2018-19学年下学期进行参评),经二级院系和学生处审核后,参加学校组织的面试,并由学校评定最后结果。

(二)报名学生基本条件

1.身心健康,形象气质良好,无任何疾病。

2.热爱祖国,品德高尚,表现良好,善于沟通,有强烈的集体荣誉感和团队合作精神,在校期间无违法、违规、违纪行为,无任何处分记录,且每学期获得过学院操行评定良好及以上。

3.有特长,获得过院级及以上文体活动、技能大赛、才艺竞赛、社会工作等其中一项奖励。特长包括:机器人设计制作、书画创作、摄影摄像、舞蹈表演、传统乐器演奏、体育运动如乒乓等。

4.成绩良好,获得过学院及以上奖学金的同学优先。

5.全国或省市技能大赛获奖的同学优先。

6.外语水平良好,通过英语等级考试的同学优先。

三、实习时间:20206-9月(以实际出发时间为准)

四、报名截止时间:201910月13日

五、费用及行程

项目费为23800元,费用包含美国带薪实习岗位申请、核发DS-2019表 (申请 J-1签证必备文件)、美国使(领)馆签证预约、美国使馆签证前辅导、安全教育及培训、美国医疗保险和意外伤害保险以及美国当地紧急支持服务。

学生个人还需承担国际往返机票费用、护照签证费、网上填报2019表费用、境内外交通费、在美食宿费用。

入选该项目的学生待顺利完成项目并经学校考核合格之后,学校将给予每人5000元的资助。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2019年9月29日

地址:重庆市渝北区(空港)桃源大道1000号 党政办:023-61879228

电话:023-61879050 61879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