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合作交流处党支部开展 “以案四说”警示教育活动

作者:张雅祺 时间:2022-04-01 点击数量:

为进一步推动党风廉政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筑牢教职工思想防线、法纪红线、道德底线,提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日前,学校国际合作交流开展了“以案四说”警示教育活动。国际合作交流全体成员参加了此次主题会议。

会议伊始,国际合作交流处全体人员首先观看了由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宣传部与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电视专题片《零容忍》第一集《不负十四亿》,本篇通过公安部原副部长孙力军政治团伙案、国家开发银行原党委书记胡怀邦案、昆明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原院长马林昆案等典型案例,都彰显着反腐败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反映中国共产党秉持自我革命精神,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确保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用来为人民谋幸福。

随后,支部书记兰文奎结合纪录片内容传达了《中共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扎实抓好作风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的相关要求,结合文件中指出的“推、拖、怕、贪”等问题开展了部门内部自查自纠。兰文奎书记表示,开展“以案四说”警示教育的目的是为了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要做到有敬畏、有戒惧、有底线。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通过开展此次活动,通过观看《零容忍》深受警示,集中的每一个案例都是一次启示和鞭策,警示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增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思想自觉和行为自觉,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严以修身、防微杜渐,以忠诚干净担当的实际行动,践行使命担当,真正做到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出事,不辜负中国共产党和人民的期望和重托。


地址:重庆市渝北区(空港)桃源大道1000号 党政办:023-61879228

电话:023-61879050 61879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