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共国际合作交流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六次集中学习研讨及党员志愿服务活动

时间:2019-11-08 点击数量:

 118日上午中共国际合作交流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党支部在行政楼402会议室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七次集中学习研讨会。党支部书记张科、党员曾浩淼、党员茹蕾参加会议。

首先曾浩淼、茹蕾同志分别领读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第八章: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第九章:以新发展理念引领经济高质量发展,第十章: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第十一章: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全文内容、《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第六章: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群众观点和群众路线深深植根于思想中、具体落实到行动上,第七章:勇于自我革命,同一切影响党的先进性、弱化党的纯洁性的问题作坚决斗争全文内容、《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第七章:坚持深化教育改革创新,第八章:坚持把服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教育的重要使命,第九章:坚持把教师队伍建设作为基础工作,第十章:加快教育现代化全文内容。

大家纷纷表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的迫切需要,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的迫切需要,是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迫切需要,是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的迫切需要。我们只有铭记初心、牢记使命,才能为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而奋斗。

 118日下午,为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提高广大党员的党性意识、责任意识和宗旨意识,中共国际合作交流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党支部组织党员们以“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为主题开展安全消防知识宣传活动。活动由党支部书记张科带队,曾浩淼和茹蕾参加活动。

活动中,张科同志表示此次活动是为了强化消防法制观念,使消防安全意识深入人心。随后曾浩淼同志具体讲解安全消防知识,包括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主要消防标志的识别和消防安全常识二十条等内容。最后支部同志给留学生悉心教导留学生正确使用灭火器并发放中英双语宣传册和慰问品。

通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安全消防知识宣传主题党日活动,有效的使消防安全意识深入人心,强化了消防法制观念,加强了留学生的安全感,提升了满意度,也进一步提高了全体党员及留学生们对消防工作的重视,增强了自防、自救能力。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生活工作中,将牢牢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时刻做到居安思危,警钟长鸣,防患于未然。

 

 

      

  编辑:中共国际合作交流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党支部

 

地址:重庆市渝北区(空港)桃源大道1000号 党政办:023-61879228

电话:023-61879050 61879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