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共国际合作交流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时间:2019-11-22 点击数量:

20191122日,中共国际合作交流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党支部在办公楼402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第八次集中学习会,支部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张科同志主持。

曾浩淼、茹蕾同志分别领读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第十二章:带领人民创造更加幸福美好生活,第十三章:建设美丽中国,第十四章:坚决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第十五章:把人民军队全面建成世界一流军队、《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第八章: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加强真抓实干的作风建设,第九章:加强学习,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全面增强执政本领、《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第十一章:建设教育强国,第十二章: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第十三章:推进教育公平,第十四章:全面提高教育质量、十九届四中全会会议精神。

张科同志强调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就是要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强党。要静下心来学,掌握方法学,对标找差学,在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过程中找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精神坐标,激发敢于担当、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

随后会上开展了“以案四说”“以案四改”的警示教育,党支部书记张科同志以“推进自我革命、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和正风反腐”为题作专题报告,分析了当前反腐败斗争形势,剖析了背离党的初心使命的各种表现。他在小结讲话中要求,党员领导干部要准确把握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和正风反腐的新形势,解决为什么的问题;坚决不做背离初心使命、消极腐败的“十种人”,解决是什么的问题;以自我革命精神进一步深化湛江全面从严治党和正风反腐,解决怎么办的问题。

通过集中学习,大家纷纷表示,推进党的自我革命,要时刻检视政治忠诚,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强化思想武装,在科学理论指导下坚定前行;要传承红色基因,自觉弘扬党践行初心使命的优良传统;要树牢宗旨意识,自觉接受人民群众监督;要坚持廉洁自律,驰而不息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要坚持问题导向、狠抓整改落实,保持党的肌体健康和生机活力。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八次集中学习研讨会

  编辑:中共国际合作交流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党支部

 

 

地址:重庆市渝北区(空港)桃源大道1000号 党政办:023-61879228

电话:023-61879050 61879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