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高职教育国际合作联盟2020年第二次例会圆满召开

时间:2020-07-06 点击数量:

2020年7月3日上午,重庆高职教育国际合作联盟2020年第二次例会在市教委机关三会议室顺利召开。本次会议回顾总结了2019年联盟工作情况并对2020年联盟工作开展进行研讨。重庆市教委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李斌、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重庆城市管理职业学院、重庆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等19所联盟理事长单位、副理事长单位、理事单位国际合作交流相关负责人参会。本次会议由重庆高职教育国际合作联盟理事长单位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国际合作交流处处长张科主持。

例会首先由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国际处处长莫绍强从联盟平台建设、项目推进、机制体制建设三个方面总结汇报了联盟2019年的工作情况。然后重庆市教委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李斌解读了《关于加快和扩大新时代教育对外开放的意见》文件精神。李斌处长表示,加强重庆高职教育改革力度,要按照《意见》的部署和要求,重点打造精品工程,质量优先,提质增效,重点打造中外合作办学、来华留学、师资队伍建设三个项目,建立健全质量保障机制,加强监督,切实保障国际合作交流健康有序发展。

随后,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国际处处长张科、重庆城市管理职业学院国际合作与交流中心主任吕红、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国际处处长莫绍强、重庆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国际处副处长杨娟、重庆城市职业学院国际合作分管副校长刘仲全分别对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和证书引进项目、南非来华留学项目和人文交流院工作、鲁班工坊和境外办学、课程建设项目以及新进联盟成员对联盟工作的建议等多方面发表了意见。最后,重庆市教委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李斌副处长总结了此次例会,并寄语联盟继续秉持“组团发展、以优带新、资源共享”的重要发展理念。

联盟2020年第二次例会的顺利召开有助于推动疫情环境下重庆高职国际合作交流相关工作的开展,对重庆高职教育国际合作交流平台的搭建和合作项目的可持续发展起到积极作用。

会议现场

重庆市教委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李斌副处长解读 《关于加快和扩大新时代教育对外开放的意见》




国际合作交流处

2020年7月6日

地址:重庆市渝北区(空港)桃源大道1000号 党政办:023-61879228

电话:023-61879050 61879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