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共国际合作交流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纪念抗战胜利观影“南京南京”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0-09-18 点击数量:

2020918日,中共国际合作交流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党支部在办公楼403召开纪念抗战胜利观影“南京南京”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同志参加,由支部书记张科同志主持。

影片以“南京大屠杀”为背景,以一名普通中国士兵和一名普通日本士兵的视角,揭示在1937年南京疯狂杀戮强奸掠夺的背后,战争对人性的摧残。影片中日本侵略者的残暴,中国人民的悲惨遭遇与无畏,以及一些西方人的正义感都得到了充分的展现。

观影结束之后,支部同志在缅怀逝者、反思历史的同时,再一次重温了入党誓词,重温了自己对党忠诚的誓言,表达了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宣誓活动使党员们重新经受了一次党的洗礼,接受了党性的再教育。

此次活动让支部同志更加深入了解了中国民族近代史的苦难历程,进一步激发了爱国热情和进取意识。前事不忘后事之师,同志们纷纷表示将牢记历史,珍爱和平,自觉加强自身思想政治建设,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不论今后在什么工作岗位,都要以饱满的热情投身于自己的事业。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学习先进典型,争当先锋党员”主题党日活动

编辑:中共国际合作交流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党支部


地址:重庆市渝北区(空港)桃源大道1000号 党政办:023-61879228

电话:023-61879050 61879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