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共国际合作交流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参观三峡博物馆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0-11-16 点击数量:

20201113日,中共国际合作交流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参观三峡博物馆——抗战岁月展厅,缅怀中国共产党人先辈当初参加革命的初心,牢记中国共产党人的光荣使命。党支部书记张科、党员茹蕾及部门全体积极分子参加。 

抗战岁月展厅分三个部分——《抗战岁月》展览、《重庆大轰炸》半景画和《重庆大隧道惨案》复原场景,展示了重庆作为中国战时首都,作为世界反法西斯战争东方战场的指挥中心,成为中国共产党主张建立的以国共合作为基础的各民族、各阶层、各党派广泛参加的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重要政治舞台,成为战时中国政治、军事、经济、文化中心。在这场拯救民族危亡的保卫战中,重庆以其坚毅的勇气、巨大的牺牲和卓越的奋斗,激荡着中华民族解放事业和人类正义和平事业浩然正气,谱写出壮丽诗篇。

驻足在一幅幅珍贵的历史图片和一件件饱经沧桑的厚重史料前,党员们回望艰苦卓绝的烽火岁月,重温革命先烈浴血奋战的革命历程,深刻感受到中华民族的伟大抗战精神,勿忘国耻,以史为鉴,党员们的爱国主义情怀得到进一步的升华。大家均表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铭记历史、砥砺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三峡博物馆

《抗战岁月》展厅

国际合作交流处






  

 

地址:重庆市渝北区(空港)桃源大道1000号 党政办:023-61879228

电话:023-61879050 61879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