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我校开展电气自动化中德合作班项目调研会

时间:2021-03-18 点击数量:


2021317日上午9-11时,电气自动化中德合作项目调研会在机械制造与自动化学院训1-213会议室召开。参加此次会议的人员有副院长秦传江、机械工程与自动化学院院长裴江红、副院长赵国际、电气自动化教研室主任朱开波、国际合作交流处处长张科、国际合作交流处项目科负责人茹蕾及相关专业教师。

此次会议围绕该项目实施以来存在的问题进行研讨。会议伊始,二级学院院长提出了项目实施过程中存在的教师团队作用、实操设备、项目后续发展及追踪等问题,随后副院长秦传江和二级学院项目负责人就项目进程中出现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最后,秦院长就项目后续发展提出了明确要求。

据悉,电气自动化中德合作项目是为引进国外优质教育资源,加强中德两国的文化教育交流,中德学校合作培养符合中国国情的电气自动化专业应用型人才项目。该项目采用“3.5+0”培养模式,根据德国电气自动化师职业培训框架教学计划,培养符合德国电气自动化师职业要求的中国学生。学生需在项目中期和结业时参加符合德国法律条例的行会考试,最终获得电气自动化师专业证书。该项目于2019年实施,现有项目学生28人。 

调研会现场

国际合作交流处

2021年3月18日


地址:重庆市渝北区(空港)桃源大道1000号 党政办:023-61879228

电话:023-61879050 61879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