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专题党课学习

作者:张雅祺 时间:2021-06-16 点击数量:

2021年6月15日下午14-17时,国际合作交流处直属党支部书记张科同志组织部门全体人员进行习近平总书记《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专题党课学习。此次参加学习的教师有茹蕾、孙瑜、丁婉露、张雅祺、杨义斌。

会议伊始,张科同志讲解全书内容。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一书收入总书记2012年11月29日至2020年11月24日期间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的重要文稿40篇。

张科同志强调,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是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也是检验党史学习成效的标尺,我们要经常对照、主动看齐,确保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上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坚持站排头、争第一,真抓实做、务求实效,通过学习党的历史,进一步筑牢理想信念基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立足“两个大局”,胸怀“国之大者”,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

随后,参会同事纷纷发表学习感言。杨义斌同志表示,铭记历史才能深刻了解过去、全面把握现在、正确创造未来。

最后,张科同志结合部门工作提出要求,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总书记对重庆提出的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坚持“两点”定位,“两地”“两高”目标,发挥“三个作用”和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重要指示要求。抓实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教育对外开放协同发展重点任务,联合成渝双方职业院校,牵头筹建并成立陆海新通道职业教育国际合作联盟,按照“一年起好步、两年打基础、三年大发展”三步走的工作总要求,组建团队、构建机制,开展好秘书处建设相关工作。


学习现场

地址:重庆市渝北区(空港)桃源大道1000号 党政办:023-61879228

电话:023-61879050 61879051